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生活智慧王 生應系告訴你生活小技巧
文/林志鴻  攝影/陳楷為   【2005/4/19】友善列印
生應系「顛覆你家」告訴你生活小技巧
生活應用科學系於四月十八日在大仁301教室舉辦「顛覆你家」收纳技巧大公開的活動。由生應系同學:張嘉雁、溫念慈、劉珈汶、黃如意、高綾霞、李綠含、蔣莉琪、薛兆婷等八位同學主持,告訴大家如何有效的利用小空間而有大變化,並且以美化與環保為主題,讓同學們了解廢物利用的好處。

收納的基本原則:一、採用容易收拾及取出的收納法,例如:利用標籤,使物品更容易辨識。二、統合素材和色調來表現整齊感,例如:統一容器尺寸與素材質感。三、減少不用品,打造清爽生活環境,跟用不到的東西說再見。四、了解收纳家具的種類,例如:具有高度選擇性的系統收纳櫃。五、避免產生閒置空間,選擇收納的道具來活用閒置的空間。六、利用身邊的不用品當收納道具。

主持人之一的張嘉雁同學表示這些生活小技巧,大部分來自於她們平常的生活經驗,有些是參考雜誌上的報導,並落實在生活中。例如: 1.在門把上掛一個小籃子,可將鑰匙、收據單、發票之類的小東西放在裡面。 2.整理抽屜時,可利用空的錄影帶盒來收納書信類或是筆記本,再貼上標籤後,就能清楚的辨認盒中所放置的物品。 3.把常聽的CD或是雜誌放入淺底的籃子中,想拿的時候就能隨手取得,可將籃子放在床頭上,製造溫馨的感覺,但是注意不要堆積過多物品喔! 4.女生們總是希望將生理用的衛生棉放在隱密處,這時可利用面紙盒或是洗衣粉盒,用漂亮的包裝紙或碎布來裝飾外觀,擺放在廁所中既美觀又實用。

同學們住宿在外,宿舍空間實際上遠比家裡狹小,更需要懂得善用小技巧將自己的生活空間發揮到最大效用。而且使用可再利用的資源,不但能美化居家環境,更能達到環保的目的,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點閱人次:37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