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女藝術家『藍色走廊』 結合現實與超現實的異空間
文/莊之淵  攝影/莊之淵   【2005/4/21】友善列印
美術系的范詩敏與張映嫻,戴眼鏡著外套者為前者
奇怪!?美術系藝廊上全變藍了,椅子還半嵌入牆壁中?莫非文大發生靈異事件?歐∼原來這是兩位年輕的女藝術家,美術四的范詩敏與張映嫻的聯展「藍色走廊」,「藍色走廊」為當代裝置造形藝術展演,於文大大仁館3樓展出,時間為18日(一)∼22日(五)每日的AM8:00∼PM21:30。


文大華岡博物館長,美術系的陳明湘老師表示,她們的作品使她聯想到,美國某位因AIDS早夭知名年輕當代藝術家之作品,兩者都是一樣造形單純,線條簡單,但蘊含豐富意涵在藝術中,這讓觀眾在欣賞之餘有很大想像及感受空間,她很肯定兩人創意巧思。

這兩位今年即將畢業的藝術家,目前正在積極準備考藝術碩士班,百忙中還抽空創作及展演,是她們這四年大學藝術生涯中交出的最後一張成績單。關於她們的創作緣起於,范詩敏感慨的表示,起因是她的朋友為了錢賣淫、陪酒,雖然月入數十萬,卻靠錢換取友誼與物質,令她發起創作動機。

美四班代張映嫻說,她們用間接暗示的超現實裝置手法來表現,在走廊上將家具表貼在籃紙上,並貼上各種家中常見的家具配備,雖然創作意圖很早就萌芽,但直到最近她們才花兩日左右的工作天來完成,其中有些SEX、宗教救贖等圖像造形,來呈現日常生活與罪業的關係。

「藍色走廊」的各種特色表現,唯有親自到場觀看才能理解,歡迎同學抽空到現場感受新一代藝家不同的思想與表現手法,相信更能夠得到不同的感想。

點閱人次: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