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繆永良:掌握自己未來的競爭優勢
文/電機系提供     【2005/4/6】友善列印
繆永良學長以其過來人的身分與在場學弟妹們暢談有關職場上的各種就業需求
電機系系學會於四月六日下午三點於大義321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就業講座,會中主講人繆永良學長以其過來人的身分與在場學弟妹們暢談有關職場上的各種就業需求,並舉一些目前最具發展潛力的晶片市場公司為例,讓同學知道目前台灣半導體的發展程度。會中繆永良學長還說明了目前台灣半導體分工狀況和技術的隱憂,讓同學可以藉由學長的介紹說明,有了明確的方向與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力,再來又介紹相關CIC各部門的分工工作內容與每年舉辦的各項課程及其公司的工作環境,讓同學在即將投入職場之際有了新的選擇。

其就業講座中,主要是以IC design 為主,由IC design 的歷史演變和成長,到現今台灣IC design 的技術層級、並介紹現今台灣各相關的IC大廠所涵蓋的技術層級及大致發展方向。由於繆學長的背景為通訊IC design ,因此亦有談及台灣通訊方面的發展,及如何把通訊相關技術結合IC design 的相關運用,透過缪學長深入淺出的介紹,以及配合其投影片及圖片的輔助,使現場的學弟妹及聽者,很快地明白了解學長所談及的事物及技術。學長亦開放發問時間,提供資訊與經驗給仍然徬徨猶豫不決的學弟妹寶貴意見,談及有關兵役問題、研究所考試,及未來就業所應選擇較有潛力的產業方向,透過此熱絡的互動、及學長親切地應答問題,使得在場的學弟妹都備感受益良多,並且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分享學長的經驗。

點閱人次: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