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地熱谷
-- 地熱谷
文/郭承儒     【2002/1/21】友善列印
由新北投捷運車站沿光明路旁之小溪(北投溪)至熱海飯店可抵達。地熱谷底部有多處溫泉湧出,熱氣瀰漫,有濃厚硫璜味道。


地熱谷位於新北投公園旁,北投溫泉的源頭,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又稱地獄谷(泉溫高達90度)。
當你隱約可見輕煙氤氳,地熱谷就在眼前了,早年的遊客可將食物放入谷內煮食,日前則因地險多意外,所建之護欄亦常崩坍,遂將谷內危險步道撤除,另外設有賞景涼亭,親水溝渠,可以一親溫泉芳澤。與北投公園規劃為親水公園,以地熱資源、鄉土文化永續經再度展現風華。
地熱谷溫泉為北投溫泉中最負盛名之青磺,水溫約攝氏八十度至一百度,屬酸性綠礬泉類,不可用肥皂洗身,PH值約一點六,屬強酸類,對建築物及金屬品腐蝕性強。
療效:對關節炎、筋肉酸痛、皮膚病、支氣管炎、痛風、神經炎、尿酸過多等症狀具有療效。

點閱人次: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