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藝系「不願詩眠」 賦予詩更多創新元素
文/楊玲     【2005/4/20】友善列印
文藝系「不願詩眠」日前完滿落幕!
「夜/不成眠/拭著善變的假面/和陌生……」在19日晚上的興中堂,上演了一場「不願詩眠」的文藝系大戲。在這個似詩一般貪婪的夜裡,上演了六場詩的饗宴,包括〈噓•實〉、〈寂寞掃射假面馬戲團〉、〈我要寫一部Jazz〉、〈詩答答變奏曲〉、〈TV〉。



整個表演從古典的〈噓•實〉中「李白追隨那輪月緣滿的結局」開始,詩慢慢憾動了每個躍動的心靈!然後突地跳脫出框框的〈寂寞掃射假面馬戲團〉,表現出後現代主義的張力;〈我要寫一部Jazz〉也用了現代手法炮製出「一個詩人與月亮的交流」;〈詩答答變奏曲〉中鋼琴與雨傘的幻想也「滿足在這一個空間」的深邃;而〈TV〉中「快速而閃爍的跳動」則碰擊出生活中非凡的創意,使人拍案叫絕!

詩展指導老師張梅芳表示,文藝系詩劇表演的傳統有十多年歷史,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加入了E時代的創新元素。而這次活動成功是有賴於系上同學的努力,不管是靜態的詩集與裝置藝術或動態的詩劇表演,看到同學那麼用心,讓她非常感動!她更希望將來可以把這樣的藝術活動,推廣至全校同學,讓所有文大學生都可以共襄盛舉!

由於這是文藝系上的大事,在場亦看到很多已畢業的學長姊蒞臨。傅紀鋼學長說,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絕對可以昇華學弟妹內在的創作意念,使之更為具體的呈現。吳惠倫學姊勉勵學弟妹要記得這一刻的感動,即使以後出了社會,也絕對不要被現實打倒,要牢記曾經擁有的夢!

而在場也有不少外系同學,印傳四的李桂媚表示,這次表演很精彩,如果可以把各場表演的意念更整合的話,那一定會更完美了!戲劇二的孫偉哲表示,上場演戲身段一定要穩健、聲音也要清楚,才可以把最完美的呈現。詩劇表演就是訓練同學的最好機會了!






點閱人次: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