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笛子大師曾永清 教你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音樂家
文/宋庭萱     【2005/4/21】友善列印
笛子大師曾永清 教你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音樂家
笛子大師 曾永清教授於21日下午1點30分在大忠館801教室,教國樂系的同學們「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音樂家」。不但自我介紹了一番,還現場演奏給每位國樂系的同學們聆聽,讓同學們在悠然的笛聲中度過了這個下午。

由畢輔組所主辦、國樂系協辦的「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音樂家」講座,請到了笛子大師 曾永清教授來為國樂系演講。曾教授以簡短的自我介紹來開場,1944年3月2日於廣東中山出生,在1955年的時候,平藉著音樂天賦,在完全不會任何一樣樂器之中,以百分之一的機會考取中央音樂學院附中。

同年,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新開一門民樂學科,曾教授便開始學習笛子。對於天生手小、嘴唇薄的特點,在笛子樂器嶄露頭角,12歲上台演出時,雖然在台上忘了樂譜,還好機伶的演奏完,也博得聽眾的掌聲,在那之後便常常有單獨演出的機會,也開始了他的演奏生涯。

演說中,曾教授也把當年他第二位老師 張英所贈與的小笛子拿出來給同學們欣賞,當年只有4毛錢的笛子,卻成為曾教授每年上台演奏的主要樂器。此外,曾教授也向大家介紹他最受歡迎的弟子們,並當場示範弟子們最拿手的絕活。手指靈活的他認為「穩、準、狠」是學笛子中最重要的,尤其當你要滑音的時候。曾教授清脆的笛聲贏得了國樂系同學們的欽佩與讚揚。

國樂系同學們對於這位幽默風趣的曾教授,感到十分開心,並對於當場可以欣賞到曾教授的演出更是深感榮幸。曾永清教授作品有沂蒙山歌、陽明春曉、秦川行等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各大唱片行的笛子專輯中找尋得到,讓曾教授悠揚的笛聲永遠伴隨在你左右。

點閱人次: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