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時間線」藝展 給你與眾不同的藝術美感
文/莊之淵     【2005/4/22】友善列印
眾多商學生參觀展場的盛況
文大美術系大二魏良麟、張卓立、陳奕儒、鍾皓鈞、張啟洋、葉仁焜、楊威斌與台藝大美術系王雋夫,共同於文大華岡博物館藝展。這次藝展主題為「時間線」,主要以藝術作品為主,用藝術紀錄藝術家各個時代的心路歷程。藝展將於22日下午撤展,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把握最後展出的時間。


這次藝展的呈現主要以1985∼2005間各做牌子貼在牆上,每牌上將年代結合該年大事件。(ex:1985陽明山國家公園成立、2005教皇保2往生),吸引不少學生前往參觀,還有美術系師長到場導覽講評。

值得一提的是,葉仁焜展出寫實油畫「繁華時代」、「現代的無奈」等3件作品,他都以士林夜市為題材,展現夜市地方風情之美,他覺得展場整體規劃與感覺相當不錯。陳奕儒展出三張傳統風景油畫「寧靜的早晨」、「午後登山者」、「黃昏的回憶」,他的技藝結合法國19世的紀楓丹白露派與印象派,他寒假去阿里山與家鄉(苗栗通宵)攝影取景,以他熟悉的田野鄉下為主題,使得創作過程及作品呈現分外地有感覺。

張卓立與楊威斌聯手創作時間線的牌子,前者提供點子,後者製作數位視覺設計,前者的油畫作品為「女人」、「君鳥」、「莎士比亞的悲哀」,他說這些作品紀念他各個階段的女友或女友人,都是以女性為題材,例如「莎士比亞的悲哀」緣起一認女友喜愛莎翁,但他覺得莎翁作品太過浪滿與美化,所以他刻意畫出現實的醜惡與殘酷。前者作品為寫實油畫「人生9號球洞」、「人生牌局」,他以撞球與樸克牌為題,因為他喜歡玩球、牌,他並用來隱喻人生,例如將撞球中畫上骷頭、蘋果、!、?等,分別代表人生中的危險、誘惑、命運、機會。撲克牌上的j、q、k換成I(我)、w(女)`f`(友)。

王雋夫原本和其他人同班,他在暑假考上台藝大美術系,他身在台藝大仍不忘當初文大之約,回文大依約聯展,他喜愛塗鴉、速寫,他的創意豐富、技藝多元,他的作品附近都貼滿小塗鴉與速寫,他的畫作是台藝大的最新作品,為了專心創作,他還將工作辭去。

魏良麟的作品為「等你」、「PRINCE」、「THE_PAST」,「等你」為傳統水彩畫,「PRINCE」畫大青蛙之死,顛覆傳統青蛙王子童話,「THE_PAST」中的溫度計水銀暗諭生命之血,表示生命會因外在環境而不段改變自我。

其他還有鍾皓鈞的「時間方」;張啟洋的「穿越空間的5個想法」、「等待的剎那」、「老伯的皮衣」,8個藝術家幾乎都用寫實油彩為創作,他們幾乎都是第一次展覽(除了班展),還有人是去年才學油畫,他們開心的表示這次展出很成功,美術系李錫佳老師與商學院學生於21日參觀,李老師為數十位商學生現場導覽講評,他肯定藝術家的創作心血,他說他們年紀輕輕可以達到如此的表現實為不易,其中有作品還得過獎,他以藝史古今發展來為商學生解說作品,並請商學生要提出觀賞心得,商學生很多在現場留言或簽名。







點閱人次: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