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區大專院校數位影音作品聯展 週末於西門町隆重登場
文/大傳系     【2005/4/22】友善列印
影展除了展示各類創意影像、廣播及平面作品外,更邀請知名導演曹瑞原及配音名嘴周震宇,與學生進行經驗交流。
「第一屆台灣區大專院校數位影音作品聯展-貳0紀念」活動,在本週末(4月23、24日)於西門町新光影城隆重登場。開幕活動於23日上午十一時開始,廣邀產、官、學及傳播名人等各學界代表共聚一堂,世新大學國樂社將演奏多曲知名電影樂章,為聯展揭開序幕,而政大魔術社也將帶來精采的神奇魔術秀,讓熱鬧的活動更添一分驚奇。

此聯展活動前身「五校聯展」,以往為台北地區五所學校(文化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的傳播相關科系之作品觀摩交流平台,今年一躍改變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的影音作品聯展,並以「貳0紀念」為主題,號召年齡約莫二十歲的大專青年學子們,一起為影音創作而努力。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徵件獲得極大迴響,連在國外求學的同學也紛紛表示興趣,不過礙於徵件範圍僅限於台灣地區只好婉拒。

據統計,此次徵件共達四百餘件,其中影像創作類即高達二百件,單此一項就超越以往五校聯展時期的徵件總數,動畫片作品雖投件數量不多,但皆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成為入圍率最高的項目,國內知名動畫師同為本次影展評審委員的石昌杰老師,對入圍的動畫片作品表示高度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活動亦獲得MTV音樂電視頻道的青睞,開啟MTV首次與學生團體合作的大門,具實驗性的結合,在MTV頻道中播出「貳0紀念」影展的宣傳片中,看到MTV logo巧妙的出現其中。MTV音樂電視頻道行銷暨公關部經理周琍敏指出,他們一向喜歡新奇,富有創意的作品,目標觀眾更年輕人為主,因此MTV相當樂意推廣並支持這樣的活動。

為期二天的影展,除展示影像、廣播及平面三類作品外,更邀請知名導演曹瑞原及配音名嘴周震宇,與學生進行經驗交流。第二天晚上的頒獎典禮,更希冀成為學生金鐘,將公佈本屆特優、優選獎項以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主辦單位強調,聯展活動集結全國上百位青年創作才子的出色作品,內容覺對精采可期,希望大家勿錯過這場影音創作盛會。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第一屆台灣區大專院校數位影音作品聯展官方網站:http://20celebration.24cc.com/

點閱人次: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