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維新變髮吹漲風 贏了面子 瘦了荷包
文/許嘉玲     【2005/4/26】友善列印
大學生愛在頭髮上作改變
大學生喜歡嘗鮮,最明顯的地方表現在做髮型上的改變,然而,民生物價最近吹漲風,美髮業也在7月1日勞退新制上路以後,因為人事成本與原物料雙雙漲價下,醞釀提高收費。對於此波風潮,對文大學生是否會受到波及呢?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新聞一B林同學說,會兩個月上一次美容院,通常她都是剪髮居多,價錢上是還滿合理,還可以接受,不過如果7月份後確定漲價,價錢恐怕就不太合理了。新聞一B黃同學也說,大概是兩個月剪一次頭髮,她覺得剪頭髮基本上比較便宜,漲價後,應該也還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是染髮、燙髮上,還要漲價,那未免就太不合理了。

日文系張同學說,她到美容院都是在剪頭髮和染頭髮,到美容院染頭髮雖然比較貴,但是因為自己不會染,加上不好意思麻煩同學,只好花錢讓人染,對於做頭髮要漲價,她倒覺得是亂漲價,隨便掰一個名目,而向消費者多收錢,一定是騙人的。

俄文二的蔡同學說,剪頭髮其實本來不便宜,不過因為她是一學期剪一次,所以價錢上還可以負荷,但聽說價錢又要調整,她就覺得實在是太貴了。

做頭髮要漲價,對學生來說,衝擊大嗎?廣告一陳同學說,漲價一事,對她來說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基本上自己不會去太貴的店,會去消費的起的店家。而國劇三藍同學和戴同學則說,因為是讓認識的人做頭髮,所以不會有價錢方面的煩惱,頂多意思意思給個錢,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會用太複雜、花俏的造型,基本上還滿好處理的,不會太麻煩熟人。

漲價後,上美容院的頻率,勢必會受到影響,戲劇一的陳同學就說,他原先可能兩個月禮拜就會去一趟美容院,不過看來漲價後,會減少上美容院的次數了。

美髮業醞釀7月1日漲價,洗、燙、染髮漲幅在2成左右。據美髮業者表示,勞退新制上路後,業者必須提撥6%退休準備金,加上勞、健保費用,業者每雇用一人,額外費用要多支出3000元,成本負擔重,調價勢在必行,漲幅約在2成左右,因此許多美髮業者預料7月開始調價,所以今年母親節的「巴結母親」折扣戰,應是漲價前的最後回饋。


點閱人次: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