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3年度社團總體評鑑說明會 期許社團花心思講實力角逐榮譽
文/楊玲  攝影/陳楷為   【2005/4/25】友善列印
93年度的社團評鑑又來了,社團伙伴在這最後關鍵時刻要用力衝衝衝嚕!!
文大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於22日晚上舉行「93年度社團總體評鑑說明會」,流程包括有「檔本評鑑獎勵辦法」、「檔本製作方法」、「財務評鑑注意事項」以及「觀摩去年績優社團檔本」。而在5月9日及10日兩天,於晚上6點30分在大恩707教室亦會有財務的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社團幹部前來聆聽觀摩!

在課指組老師們的用心說明評鑑辦法下,全場同學全神貫注,各社團負責人及幹部都想為社團留下最好的檔案傳承,參加社團的人數擠滿大恩102階梯教室。主持人蕭玉清老師表示,今年評鑑方式也是分為「競賽組」及「審閱組」。評鑑辦法也跟去年沒有差很多,其中參加「競賽組」的社團評比等第計有特優第一、特優、優等、甲等、乙等,為鼓勵同學參賽,獎勵方式也相當優渥,除了頒發社團獎狀以外,社長以及幹部也可以獲獎以及記小功嘉獎等。

而「資料e化」則是今年新增的項目,各社長務必在5月15日前把「社團組織章程」、「社團簡史」、「社團活動行事曆」、「歷屆社長、幹部、指導老師名單」、「社長心得報告」等資料上傳至社團本身的網頁,以作評項目之一。

李燕美主任指出,社團做檔本其實不只有傳承的含意,自己也可以在裡面學到很多東西,她引用了教育大師杜威「作中學」(Learning by doing)理論中的「Do the Rght thing」、「Do the thing Right 」、「learning by doing」,希望社團負責人及幹部要有「為自己而做」的觀念,並且要訓練好製作檔本的能力以及留下紀錄存檔。她更也以「事件→反思→新思維→新經驗」的模式,鼓勵社團負責人及幹部能學習新思考方式。

吳秀雯老師仔細地把「財務稽核項目」跟大家說明。她說,在評鑑中最重要的是「最近兩年財務的檔案」,其中包含了銀行或郵局存摺、上屆收支帳目、單據、帳本以及學期收支明細表交接簽證-金額核對均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其他像「本年度活動經費預算編列及實際經費運用比較統計」、「本年度經費收支明細表」、「社團帳本」、「經費收支單據整理」、「是否設立使用專戶,由專人專帳管理並公開徵信」以及「財產清冊」等也是必須要具備的。

「92學年度績優社團檔本觀摩」,共有14個去年績優的社團參與,包括法律系學會、森保系學會、康輔社、空手道等。社團負責人及幹部都用心觀摩以及發表問題,看來這次的社團總體評鑑,必定會為各社團留下美好的檔本傳承經驗及回憶了!

點閱人次:37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