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打造纖纖玉足 自己動手DIY
文/毛心怡  攝影/網路圖片   【2005/5/10】友善列印
只要做好保養 妳也能擁有像模特兒一樣的美腿喔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愛美女性紛紛開始穿起各式各樣涼鞋,不過妳是否會在換上涼鞋的那一剎那,而被自己乾燥龜裂的腳踝給嚇到了呢?各位愛美的美眉們,除了一張水嫩漂亮的臉蛋外,足部的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喔!



足部因為經常與鞋子接觸摩擦,使得足部的角質層變得厚重又硬,這時首要步驟便是先去除角質。首先將足部清潔乾淨,以溫水浸泡,此時可在溫水中滴上幾滴精油,美眉們可依自身需求選擇使用不同功能的精油,例如:茶樹精油可抗菌除臭、薄荷可促進血液循環、薰衣草可滋潤肌膚等。浸泡數分鐘待角質層軟化後,用磨砂膏塗在角質層較厚處,待10分鐘後,再以指腹在足部上以畫圈滑動的方式,幫助角質脫落。如果足部有長繭或是厚皮的困擾,建議大家在洗澡時,使用泡石、磨砂膏等工具定期做去角質的保養。

再來,當足部去除過角質之後,特別是足後跟和足底,就可以塗上按摩霜或者是乳液,以圓型方式搓柔,直到乳液完全被足部吸收為止就可以了。

當然足部的保養,不能只是從夏天才開始作!很多人在冬天會有足部皮膚龜裂的情形,那是因為冬季氣候乾燥,洗澡時水溫偏高帶走過多的油脂,加上腳底的皮脂線分布較少,無法分泌適當油脂保護足部皮膚所造成的。建議大家可以塗抹適量身體乳液、護足霜來滋潤足部肌膚,並利用鞋、襪保暖,減少碰觸冷水、冷風的機會。

其實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要勤作上列步驟,妳也可以擁有一雙媲美專業模特兒的美腿喔!


點閱人次: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