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學系第21屆畢業成果展「景深無限」 充滿人文與自然美
文/蔡玉芳     【2005/4/25】友善列印
觀學系第21屆畢業成果展「景深無限」,25日起至29日止於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
文大環設學院景觀學系第21屆畢業成果展「景深無限」,25日起至29日止於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展期首日同時邀請學務長何英奇、總務長唐彥博,以及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景觀系主任郭瓊瑩及系上師生,熱鬧舉行開幕剪綵儀式。在師長們的祝福與肯定下,畢業班同學也充滿信心導覽推薦自己的作品。

環設學院陳院長於致詞中除肯定將從學校出發的畢業班四年有成,相信同學們今日的努力是學校來日的榮耀,同時鼓勵同學為台灣這美麗之島貢獻所長。此外,陳院長期盼同學追隨在郭主任的催生下推動景觀技師證照考試的願景,步上康莊大道。何學務長表示,景觀系是結合人文藝術與自然科學的訓練,無不表現共生哲學,認為畢業生所完成的作品將是為未來在社會求職有利的證明。

唐總務長表示,景觀系畢展主題---「景深無限」,相信也是希望無窮。對於同學能受教於郭瓊瑩主任,更以「名師之下無弱將」一語給予肯定。也藉此機會感謝陳院長與郭主任對於學校建築規劃與景觀設計方面鼎力相助,像是即將竣工的體育館、美輪美奐的菲華樓,以及舉辦校慶海芋節活動等,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

在郭主任的陪同下,與會貴賓實際參觀畢展的作品,同學也都大方介紹說明自己的設計理念,而作品的精采專業,也讓參觀者駐足許久。展場入口第一個作品是「海角金銀村---金山銀髮養生村規劃設計」(作者:劉艾妮、盧冠中、邱筠蓁),研究分析台灣目前老人集居空間的需要,與林口台朔養生村作比較,並就金山地區環境特色作設計,十分具有投資性。

此外,還有以台北信義計畫區核心商圈為例,作品主題為「風華時尚:女性消費空間設計」(張隆勛、陳佩穎、蔡貴媚),三位女同學以花姿、花蕊、綠葉、香氣、活力為設計元素,作品瀰漫追求時尚生活的女性意識。

「淡水河藍色公路空間視覺序列調查---以大稻埕碼頭至漁人碼頭為例」(楊小茜、林雅忻、方正傑),設計以賞景「遊河」為主,加強沿線視覺感受,從郭主任口中得知,此地甚至成為景觀系謝師宴的地點。作品還有規劃龍洞灣公園的「海角樂園」、「新竹市鐵道藝術」、「滿月園國家森林遊樂區」、「士林老街景觀再造」等,呈現同學了解自己所居住環境的特色。

郭主任表示,此次畢展主題多元各有特色,也看出這項專業與我們的生活空間關係密切,以往同學只能變身為土木或建築專業技師,如今台灣有12所大學有景觀系,推動景觀技師證照考試的確有必要。她也預告5月21日至29日於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7樓,文大景觀系將與台大園藝造園系、中華景觀系舉辦聯展,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點閱人次:39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