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奮戰12局獲勝 文大美孚巨人隊延長賽拿冠軍
文/吳鎮全     【2005/4/26】友善列印
美孚巨人奪冠,球員將總教練陳進財拋起來慶賀。
協會盃95年度全國成棒大賽25日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進行冠軍爭霸戰,以文大學生為班底的美孚巨人隊在延長賽第12局上半以3支安打攻得致勝的1分,結果以1比0完封勝台啤隊,贏得冠軍寶座。

這項年度成棒大賽自今年元月上旬春季甲組大賽起一連串進行兩個多月,冠軍爭霸賽由美孚台啤兩隊舉行3戰2勝制度,兩天來雙方各勝1場,於是25日再舉行最後冠軍賽大決鬥,美孚隊派李振男擔任先發投手,接著由黃義哲中繼,最後是羅嘉仁把守6又3分之1局,贏得勝利投手榮銜,台啤隊則由姜建銘個人獨攬12局投手職司,雖承擔敗投職責,但表現可圈可點。

此役共3小時又15分鐘,至第12局上半時,美孚隊2出局1壘有人,第9棒林根緯擊出左外野安打,將1壘跑者推進到2壘,自己也站上1壘,接著第1棒左打陽耀勳從姜建銘手中擊出中外野安打,在二壘上的林智平跑回本壘攻得致勝的1分。

美孚巨人隊總教練陳進財說:「文大沒有戶外練習場,所以必須由比賽來找打球的感覺,這次聯賽我們邊打邊調整,終於拿下冠軍。」陳進財教練表示,今年補進大一新生,對球隊很有幫助。大一羅佳仁後援6.1局無失分,成為冠軍戰勝投,也是他上大學後單場最長的投球局數。

點閱人次: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