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國樂系『國樂新秀奏新聲』音樂會 即將登場
文/劉芳汝  攝影/劉芳汝   【2005/5/3】友善列印
國樂系師生們為5月9日音樂會排演實況
國樂系第十六屆『國樂新秀奏新聲』系列音樂會已先後在高雄市音樂館、台南市文化中心開演;台北場預計5月9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下午7:30隆重演出,歡迎各界愛樂者前往觀賞。

國樂系自93年上學期末就開始籌備此活動,至今約8個月之久,尤其是本學期國樂系同學更固定每週二午間排練,希望能呈現最動聽的音樂給聽眾。國樂系助教張思絲表示每年舉辦這場音樂會,目的在提供系上高班同學Show Time的機會。文大國樂系學生經過校內外各項音樂比賽歷練,甄選出各類主修裡表現優異的一批青年國樂好手,提供他們上台演出的機會,以學生的表演為主,將師生們精心籌備集訓一年的精采節目呈現給觀眾。

今年擔任演出的學生包括洪充惠、吳哲翰、張淨文、謝艾倫、梁宛榕、林建華、汪杏筠、張馨芳、朱俐萍、林姿吟十位新秀。這些e時代國樂好手將聯合由瞿春泉老師帶領的華岡國樂團與華岡絲竹樂團,演出多首廣受歡迎的挑戰性曲目,諸如:大姑娘美(二胡)、火把節之夜(中阮)、秦川情(笛子)、那就是我(聲樂)、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聲樂)、秋韻(二胡)、雨後庭院(柳琴)、梆笛協奏曲(笛子)、黃河揚琴協奏曲(揚琴)、瑤族舞曲等。

國樂系張助教透露,本次活動利用投影片和剪接技術,讓每一位在場演奏同學都有特寫鏡頭,使觀眾能夠清晰地看到其演奏樂器的指法、表情及動作,拉近和演奏同學的距離。此外,還邀請國際知名的國樂指揮名家瞿春泉擔任其中三場演出的指揮。瞿春泉老師於2002年受聘任為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兼任副教授及華岡國樂團的指揮,之前也曾受邀於上海及新加坡等各華樂團擔任客席指揮。

國樂系主任樊慰慈表示,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雖以傳統音樂為研習題材,然而傳統並非我們的包袱,卻是大家手中的彩筆。在資訊時代標榜「即時!虛擬!互動!」的藝術領空,讓大家鬥陣為伊上點超炫色彩。歡迎所有對民族音樂有興趣的朋友一同來欣賞,購票參觀請洽國樂系張助教。Tel:2861-0511 轉474。

點閱人次:40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