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雙語網站 5/13日行政院研考會詹憲民經理蒞校指導
文/陳彥琳     【2005/5/4】友善列印
數位華岡,資訊列車。
為響應政府推動「網站雙語化」與促進大學招收外籍學生,並且打造本校與全球同步的國際化網路化之學習資訊環境,資訊中心昨(3)日舉辦「雙語網站建置」說明會,藉由多元活潑網站.提高國際曝光度,進而提昇文大整體形象與知名度。


文大網頁為一個無障礙空間,並力求形象的識別度及擴展國際化交流,進而打造文大網頁為實用且耐看的網路空間。

蔡順慈主任表示,要打造一個數位化及國際化的雙語網站,讓瀏覽這可以很快的得到資訊,所以要有一套強而有力的查詢系統,他說董事長及校長也非常關心雙語網站的建置,未來要達到以教學、研究、輔導、服務為資訊提供重點,將網頁的豐富性呈現,並且有適時更新、及時回應的效率,最後他以教育部辦理的雙語網站,期許大家要以奪標的精神衝刺。

來自國外的康心蓮老師說,剛來台灣對環境不了解,所以網路對他而言顯的相當重要,網頁資訊時常可以提供她免費資訊,因此降低他對於陌生環境的恐懼,所以她說有一套雙語網頁,對於異國來的教師或學生是相當方便的。

資傳系陳佳杏老師表示,數位時代下的品牌凝聚,需要藉由虛擬網頁而幫助實體的世界,因此品牌就等於消費者與產品接觸經驗的總合,該如何強化網路品牌的識別性,她提出了幾點建議,例如是覺得一致性、LOGO的設計、以及黃金三角的介面使用等,所以在同中有異、異中有同的情形下,才能提升閱聽人的最佳使用經驗。

為使網站規劃與社會接軌,資傳中心於5月13日邀請到行政院經理詹憲民經理蒞校指導,並將就雙語網站推動機制提出精闢說明。


有興趣的同仁不妨前往「數位華岡」網頁瀏覽,網址是http://www2.pccu.edu.tw/event/cic2005-workshop/,其中有詳細的活動簡介、講師資料、講習內容下載、以及重要網站連結等,提供豐富的資訊讓您方便了解。






點閱人次:36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