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車企業研究室主管董明鎮:「要將眼界放寬放廣才能在未來的社會上立足。」
文/王景新  攝影/蔡佳容   【2005/4/28】友善列印
創造自己更高的價值非常重要!
文大化學系27日邀來了金車企業志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室主管董明鎮先生,講述了如何選擇職業與怎樣增進自己的能力,董先生才剛從政大經研所畢業,證明了他不地斷超越自己,他也告誡同學千萬不要以為競爭對手僅只限於台灣,要將眼界放寬放廣才能在未來的社會上立足。



董先生表示,如果能進入國際性的公司那當然是最好,因為跨國際性連鎖的企業有最完善的升遷制度與員工訓練政策。他指出許多剛畢業的新鮮人都會對面試感到徬徨不安,但其實只要在事前對於要前往應徵的職業,徹底的了解產業的背景與相關的資訊,並且擬定一份揚善隱惡的履歷表,相信面試起來將會更加順利。

董先生說,未來的世界裡,金磚四國的發展將引領這個世界的潮流與趨勢,所謂金磚四國就是「中國、印度、俄國、巴西」,他對於中國的潛力最為看好,同學們若想自己創業可以選擇到中國設廠,內地的人力也比較便宜,可以創造更高的利潤,是同學們可以考慮的。

他也提到了,其實很多同學畢業後從事的行業,與自己所學其實都沒什麼相關,這時候外語能力就更顯得重要了,可以說扮演著決定性的關鍵因素。同學們課外應該也可以多多參加演講與讀書會,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與內在價值,一旦創造了自己不可替代的價值後,必然可以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


點閱人次:37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