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竹縣忠信高中師生蒞臨文大參訪
文/張偉晉  攝影/陳廷瑜   【2005/4/29】友善列印
忠信高中參訪文大校園。
由新竹縣私立忠信高中教務處執事徐乾崇主任帶領207位師生,於28日上午參訪文大校園。徐乾崇表示,讓這群小高一生來參訪大學,可以讓他們提早對升學方向有所了解,此外,他也表示文大的科系相當多且接待方式也讓他們非常滿意,所以第一次校外教學就選擇文大。

學生們先在曉峰國際會議廳看文大校園的簡報。一進入會議廳,馬上就可以聽到同學們:「大學設備好豪華」陣陣的讚嘆聲。簡報由優美的芭蕾舞者、空間設計的建築師和專業新聞報導的主播來引導同學進入夢想世界。

公關室李坤珊特別提到,現在科技發達,學生們現在可以透過網路資訊來更深入了解學校,進而從事未來的選擇。文大環境優美,設備良好,是個學習的好環境。另外,學校對於文大學生開拓國際觀非常重視,因此國外姊妹校分布非常廣,像日本、俄羅斯、美國…等地都有和文大締結的姊妹校,因此每年都有很多的交換學生。

設備新穎的圖書館也是學生眼睛為之一亮的地點,館內藏書豐富,還有充滿歐式風格的室外閱讀室,讀書累了還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下,文大因而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學生,在社會上嶄露頭角。

看完校園簡介影片後,忠信高中的同學分為三組,分別由華岡親善團的同學帶領他們參觀校園。從快落成的體育館、紀念創辦人的曉園、設備新穎的大忠館,最後在活動頻繁的百花池,每個地點都讓這些學生們印象深刻。

就讀忠信高中一年級的王祥益同學說,因為文大的設備新穎,讓他希望以後也來文大就讀。同樣也是高一的蕭慧雯同學表示,由於時間倉促,對文化也只能有初步的了解。隨後同學們在曉風紀念館前合照留念,結束了這次的參訪。

點閱人次:41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