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MSN Messenger最新的7.0正式版 新增功能多
文/莊之淵     【2005/5/10】友善列印
MSN Messenger7.0中文正式版全新功能多多
最受歡迎的通訊軟體,MSN Messenger的7.0中文正式版於4月7日終於出版(之前為去年底出的7.0試用版),可至微軟MSN網站下載。

新舊版之差在於暱稱上,正式版是"名字"與"訊息"分開,而舊版只有一欄,你可放名字或訊息,也或二個都放,但有些人常不放名字,改了訊息後名字也不見,造成它在辨識上的難度,現在則改成兩格,上方空格放名字(或暱稱、名稱),固定的名稱以方便親友辨識,下方空格放你想表達任何訊息(最多可輸入129個字元),「個人訊息」的文字,只有清單上的聯絡人才看得見,不會顯示在個人資料網頁上,而聯絡人從清單以及卡片中,都可以看到你的個人訊息,聯絡人也增加一倍(300名)。

此外新增音樂功能,它不是線上撥放,而是若你正好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s播放軟體聽音樂,而其上有歌手名稱及歌名,可以show在你的名稱後,別人就知你正在聽音樂,功能是在主視窗的「工具」>「選項」>「個人」中勾選「個人訊息顯示目前正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的歌曲資訊」,可讓人知道你正在聽音樂的歌名與歌手(或演奏團體、個人),但對方是聽不到你所正在聽的音樂。

Messenger主視窗中可顯示圖片,原本的圖示清一色都是MSN的人形小圖示,現在可以在聯絡人的欄位看見聯絡人所使用的照片,你也可以點選你想要的照片顯示效果,例如放大、縮小或是不顯示照片。而背景圖片容量增加至八十張照片,下方也增加搜尋工具,可以直接在此使用MSN的搜尋功能;點選聯絡清單中的人型小圖示,會出現朋友的名片資訊,包括大頭貼、暱稱、email等等。來訊時右下角浮起的小視窗,以往顯示文字,現在可顯示圖片。

你在登入前先設定登入狀態,例如用離線狀態登入,這樣就可以偷偷秘密上線,但你也無法傳送訊息,除非你改為其他的登入狀態。可自行編輯表情符號清單,以往有40個表情符號欄位,但大多被MSN預設的表情符號佔滿,自設的只有10個欄位,現在開放編輯功能,你可以移除掉或預設新增自己要的上去。

MSN Messenger 7.0正式版的功能比起以往的版本多了許多,同學們可以慢慢去發現許多新功能,也許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功能。

點閱人次: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