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轟動日本樂壇 草莓小花
-- 轟動日本樂壇 草莓小花
文/EMI提供     【2002/1/21】友善列印
一個沒沒無名的組合「草莓小花」,為何出道首支單曲能一舉勇奪公信榜亞軍呢?原因是目前遊戲製造廠「任天堂」推出了一組名為「PIKMIN」的遊戲軟體,「PIKMIN」的主角可愛的造型取勝,加上遊戲本身有趣,在日本兒童間掀起一陣熱潮大受歡迎。

「草莓小花」這個組合也是為了主唱這次遊戲軟體的主題曲而組成,並創作了該主題曲「愛的歌」,因此在這個當紅遊戲軟體的推波助瀾之下,這支單曲一推出便勇奪公信榜單曲榜亞軍寶座,而且發行後欲罷不能不斷追加,目前已連續4週蟬聯亞軍地位!
為什麼這支單曲會如此受到歡迎?當然不只是任天堂「PIKMIN」當紅,許多日本小孩人手一張之外,更由於它的歌詞深深打動目前日本上班族,尤其是中年族群。歌詞中提到「在這座活著各種生命的星球上 又是個搬搬東西,打打仗,增加變多,然後被吃掉的一天」,在目前不景氣的日本社會,許多人工作不順利、甚至面臨裁員命運,這樣的歌詞彷彿這些上班族內心的寫照,加上這首歌宛如童謠、歌謠般的旋律,深深地帶給許多人心靈撫慰,因此引起極大共鳴,於是這支單曲便跌破專家眼鏡地在日本狂銷。台灣基於這樣的熱潮,決定緊急發行這張單曲。


點閱人次: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