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研究所入學考 報考人數熱烈
文/郭雅馨     【2005/4/29】友善列印
研究所入學考大家卯足全力期望脫穎而出
文大29日舉行94年度研究所入學考試,38個所、總共有3198人報名,比起去年增加了877人。今天上午九時開始,於大恩館63個試場舉行國文、英文考試,下午將會進行專業科目的考試。明天上午九時則於8個館樓舉行面試。

報考生應所的王同學,大學在國外念織品服裝,離開大學校園好一陣子的她,現在已經結婚而且是兩個小孩的媽了,但求學心依然不倦。她說,小孩子現在長大有比較多充裕的時間充實自己,利用假日修讀文大學分班,這次考試雖然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但她仍是衷心的期盼能重返校園。

報考國貿所的闕同學,大學日文系輔修國貿系,專業科目對她來說還算得心應手,但是她覺得最大的挑戰是必須得在眾多的商學院考生中脫穎而出,才有上榜的機會。考完第一節國文,她直呼這是她報考學校中難度最高的。

生命科學系黃同學是文大應屆畢業生,報考生物科技研究所。但是生科系是理學院,生物科技研究所則是農學院,因此準備方向會不太一樣,不過他認為多看一些考古題對考試還是有絕大幫助的。

在考場中可以看見有許多陪考的爸媽,一位媽媽說他的女兒東吳經濟系畢業,今年報考新聞所,因為兩個系所的領域完全不同所以準備起來非常辛苦,錄取的名額也非常少。這位陪考的家長也表示,他覺得學校和10年前所看到的改變了很多,建築物和學校設備全都刷新一番,坐在文大校園裡,他感覺非常舒服。


點閱人次:30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