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華岡舞展 「京•魅」讓你先睹為快
文/林雅琪     【2005/5/2】友善列印
京魅結合了傳統與現代,將帶給你不同的感動
華岡舞蹈團「2005華岡舞展」將於五月六日至七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公演。今年的舞展總共有十個舞碼,以民族色彩為主題,相信會讓觀眾在視覺、聽覺上有不同的感動。華岡舞蹈團也特別在服裝、道具、動作以及音樂上做了很大的創新,徹底表達出堅忍的毅力和少數民族特有的文化精神。

舞展的彩排以第一個舞碼「京•魅」首先呈現在觀眾面前。編舞者何郁玟表示,「京•魅」主要表達的內容是京劇中的異境。以壓抑、釋放和回歸三個主題表達此舞碼的中心架構。何郁玟也提到,因為這一次的華岡藝展是以「民族色彩」為主軸,因此她想用深遠文化的中國傳統藝術-京劇,表達她獨特的創作靈感。

表演一開始沉穩厚實的音樂從音箱中發散出來,一群戴著紅色京劇面具的舞者在舞台上伸展著,以黑色長裙和刻意的舞姿營造出壓抑、受迫的不快感受,配合著Adiemus的Dances of Time的背景音樂,完全表達出舞者內心的情感。

在第二段舞中以輕快的民族曲風Shigeru Vmebayashi回蕩在觀眾耳邊,舞者將長裙和面具褪去,轉換的則是輕鬆的黑色短褲,代表著則是靈魂的釋放。所有舞者配合著舞動的旋律,在舞台上跳躍、旋轉、翻滾。

最後一段又回到最初的背景音樂,讓觀眾的心情隨著詭橘的音效而有嚴肅和敬畏之感。一位戴著紅色京劇面具穿著黑色長裙的舞者走入原本的舞團,一切又回歸到最初。當音樂停止時,舞者以金字塔型最為結束,代表著異境的情感。


索票可至國父紀念館服務台或是舞蹈系辦公室索取,因為票券有限,因此每人限索兩張,洽詢電話02-2861-0511#354洽林助教。

點閱人次:36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