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俄文系「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60週年紀念圖片展」 回溯戰爭年代
文/廖珮君  攝影/黃琳傑   【2005/5/3】友善列印
二次世界大戰六十週年紀念圖片展
1945年5月9日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紀念日,至今已60週年。為深入了解二次大戰的情形,俄文系於3日至6日華岡博物館主辦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60週年紀念圖片展,並於3日上午11時許,假曉峰紀念舘一樓第一會議室舉行開幕典禮。

開幕儀式除邀請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及莫斯科駐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代表處代表韋哲康(V.Verchenko)先生親臨會場致詞外,代表處副代表季偉夫(Ginoviev)、外交部詹秀穎回部副代表、外語學院楊萬運院長、華岡博物館陳明湘舘長等多位貴賓亦將蒞臨會場,最後則由眾位貴賓共同剪綵。

首先由李天任校長為本次展覽做引言,接著張鏡湖董事長表示這次展出的照片相當珍貴,不僅紀錄當時戰爭的情形,也讓我們回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景況,更加體認戰爭的慘痛及珍惜和平的可貴。而代表處代表韋哲康(V.Verchenko)先生除了感謝文大提供這樣的機會和場所來展出這些圖片,更希望藉由展覽來幫助文大師生理解俄國文化,最後並致贈俄國香檳予張鏡湖董事長。

本次展出照片由代表處提供,約50幅左右,均為二次大戰期間由戰地記者所實地拍攝,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觀賞。


點閱人次:31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