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山人壽經理鄭慶武:「今天的決定將決定明天的你。」
文/王景新  攝影/許家豪   【2005/5/5】友善列印
保險業務就是事先作預防。
南山人壽經理鄭慶武、襄理謝璦玲等四位主管,4日蒞臨文大,為企管系的同學們演講,說明保險產業的競爭力與前景,「人生充滿了各種變數」因而保險的觀念也就格外重要。

鄭經理一開始分享了一個小故事,主要是為了證明「你今日的決定,將造成未來你的人生」的道理,鄭經理更鼓勵大家能儘早開始生涯規劃,打定自己要發展的方向和目標設定,愈早定下志向的人愈容易成功。

鄭經理說,人的一生主要有七大關卡,短命、收入被迫中斷、喪失工作能力、理財風險、癌症的威脅、傷病時醫療費用、退休後的養老金,保險業務就是要將上述這七大難題,事先作預防以及對金錢做有效的規劃。

鄭經理指出,未來職場將更注重人際間的交流與溝通,而不是呆板的打電腦就可以的,他建議同學多多跟父母溝通,畢竟未來的主管年紀大概也跟父母親相仿,同學們可以從日常生活開始培養與長者的溝通技巧,「微笑」「尊重」是兩個溝通上的重要秘訣。

謝璦玲襄理本身是長庚大學護理系畢業,後來在長庚醫院的癌症病房服務,期間看透了人生的離死別之苦,於是毅然決然從事保險業,提倡未雨綢繆的重要性,她提到雖然自己雖然從事保險業務,但都能跟客戶維持如同家人般的好情誼,這絕對是保險箱相關從業人員需要學習的。

點閱人次:40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