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安全騎上路 生輔組拍攝警語宣傳帶 掌握行的安全
文/張偉晉  攝影/洪充惠   【2005/5/5】友善列印
關切學生騎車安全,校長李天任5日於教育部交通安全訪評座談會上,指示生輔組拍攝宣導帶,並列出仰德大道車禍率最高的4個路段,讓學生清楚掌握危險路段,降低車禍發生。





根據統計,文大學生發生車禍地多以仰德大道,高達76%以上,且危險4個路段分別為:格致路和菁山路口、仰德大道和永公路口、仰德大道和至誠路口、國安局前彎道。這4個路口坡度大、回轉角度也大,駕駛有視野上的死角,加上道路時有汽車留下的油漬,同學只要一不注意,很容易就發生意外。

5日召開的教育部交通安全訪評座談會成員包括交通大學運輸科學與管理學系教授張新立外,還包括副教授吳宗修、教育局技職司視察江義清、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楊玉惠、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組長劉韻珠和汽車安全協會組長許俊等人。

校長李天任表示,同學在陽明山上課,車禍時有所聞,所以文大在停車、交通動線上都有所規劃,希望降低同學意外發生的比例。另外,校長還指示,也文化大學首頁網站增設交通安全宣導專欄,同學們可以在網站上得到相關資訊。

生活輔導組組長吳德中也提到,為減少學生意外事件,軍護課時都會發給同學車禍意外事件處理原則卡片,上面有車禍處理方式,以及附近警察局的電話,教導同學在車禍發生時,要如何處理。學校也舉辦交通安全徵文比賽、有獎徵答,還有配合學校交通安全週,在路口掛上警語布條,提醒同學注意行車安全。總務處還設立交通服務隊,在各個上下學的尖峰時段,都會在路口服務、指揮交通。


點閱人次:41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