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青輔會讓你有機會到國外 拓展你的視野
文/劉開明     【2005/6/23】友善列印
青輔會讓你視野更開闊。
很快的這個學期即將就要結束了,不知道同學們是否安排好暑期的計畫呢?這麼長的假期相信有許多同學想要出國,可是有些同學卻礙於經費的問題,以至於無法達成心願。現在青輔會最快將在今年暑假推出遊學貸款的方案,讓有心想到國外開開眼界的同學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由於現在人生活富足加上現在飛航的便利,因此暑假到海外遊學蔚為風潮,但對許多經濟拮据的青年來說,海外遊學仍是一個夢想。今年行政院青輔員會為了增加更多青年朋友到海外學習,體驗不同的海外生活,並且實現自己的夢想,即將開辦青年海外生活體驗專案貸款,這項計畫正在審核中最快將於今年夏天試辦,到時候可以幫助許多年輕人圓夢。

青輔會主任委員鄭麗君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指出,為讓年輕人透過國外遊學、打工或自助旅行,獲得寶貴人生經驗,青輔會規劃青年海外體驗貸款計畫,將協助年齡介於二十歲至三十歲,曾實際參與志工服務三十小時以上的在學學生,體驗海外生活以拓展國際視野。

這項貸款將優先開放給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申請,貸款金額最高為十二萬元,每一借戶限申貸一次,不得重複申請。如果成效良好將擴大辦理,也期待藉由這項貸款計畫,鼓勵青年擴展海外生活體驗,提升生涯競爭力並建立宏觀的國際視野。

點閱人次: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