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達人徐智益 暢談日本留學經驗
文/莊豐如  攝影/莊豐如   【2005/5/9】友善列印
留學你準備好了嗎?
留學日本難不難?文大景觀系特邀請已在日本居住長達7年,現任日本東京大學客座研究員涂智益講師,蒞校演講。涂智益說,日本農業景觀與台灣顯有差異,有意赴日進修的同學千萬多準備資料,甚至連當地文化背景都得惡補一番,才可讓異地留學之旅,留下美麗記憶。




由中國文化大學學務處畢輔組主辦,教育部訓育委員會所指導的活動,文大景觀學系4月20日特邀日本東京大學客座研究員、醒吾技術學院涂智益講師,與景觀系學生分享他在日本留學7年的生活經驗,以及景觀專業上相關的留學準備,帶給同學相當多資訊與啟發。

會議一開始,涂智益簡單介紹自己於日本的生活趣事,也說明了日本對於景觀專業的認知與台灣顯有差異;而且還介紹「東京農業大學」的景觀課程,以及申請到日本留學的相關體制。

此次日本留學講座在文大50位景觀系同學的笑聲中落幕,增進同學的國際觀外,也讓同學認識日本的文化,有助文大同學們對留學的認知,認識文化與教育上的特色。

此次活動也帶給文大同學種種豐富的留學資訊,讓景觀系的學生更加了解景觀專業的認知與引起大家想出國留學的興趣。會後大家圍著涂講師問一些在日本的趣事、與一些需要注意的事宜。

景觀系的林珊妮同學開心的表示,參與這場演講,讓她更了解自己未來應該如何拓展景觀的專業知識,以及如何在陌生的國度中求學。還有一位景觀系的同學,直呼涂智益為日本達人,不斷地向他請教有趣的日語對話。

此次成功的活動,不但拓展了文化人的世界觀,也讓同學眼光與觸角伸的更遠。也正是文化大學積極推動校內建設原因,也符合文大創辦人曉風先生的精神和理念,讓文化人與國際接軌,使文化起飛。


點閱人次: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