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師資培育中心的「綜合說明會」 教師檢定等最新資訊面面觀
文/楊玲     【2005/5/9】友善列印
師資培育中心的「綜合說明會」 教師檢定等最新資訊面面觀
師資培育中心於日前舉辦一場「課程、學習、生涯輔導綜合說明會」。會議內容包括「教育學分整體課程說明」、「目前國中小九年一貫課程概況介紹」、「95學年即將實施高中課程暫行綱要簡介」、「新制半年實習的方式、內涵」、「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相關事宜說明」、「新舊制校外實習之比較及應注意事項」以及「同學發問」等。

這次會議由師資培育中心滕春興主任主持,蘇清守老師,李春芳老師,陳昭雄老師等講解。在會議中指出,新舊制同學的實習時間是不同的,前者是一年,後者為期半年,需要交實習費。若同學想要知道任何新的資訊,可上「教育部中教師」的網站查看。

教育學程同學若對於「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想要有所準備的話,也可以去「http://tft.naer.edu.tw」的網站去下載考試內容,中等教育的同學必考四科,包括「國語文能力測驗」、「教育原理與制度」、「青少年發展與輔導」、「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而幼教同學必考科目則有「國語文能力測驗」、「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發展與輔導」、「幼稚園課程與教學」。

滕春興主任表示,若教程同學想要去實習,一定要選一間校長有辦學理念、有完整的老師輔導體制的學校,同時,不要怕辛苦,好好的學習各項東西,以後一定會有所成就!

點閱人次: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