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應系生活科學推廣實習 立體卡片DIY令學員不亦樂乎
文/陳彥琳     【2005/5/10】友善列印
卡片DIY,樂趣無窮。
生應系於9日下午舉辦推廣實習活動,以「立體手工卡片書製作」為主題,教導同學如何完成一張精美的手工卡片,主要是讓「生活科學」修課同學,分組進行美容、餐飲、指甲彩繪、兩性婚姻、環保等生活應用科學之推廣。

此次活動由生應系黃郁婷教授指導,推廣人員包括生應三王麗婷、宋芳琦、李永馨、李雅君、郭恬安、梁琬晴等,她們從一開學就開始籌備,其中多次修改了教學內容的難易度,希望藉由推廣活動的過程,讓大家認識手工書的領域。

梁琬晴表示,DIY的立體卡片教學,不是只有玩玩而已,同時也傳達知識性的教育給學員,讓大家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更了解立體卡片的世界,而且利用立體的視覺以及質感,讓卡片顯得更精緻、更有紀念價值。

主辦單位還特別用心,其中穿插了小遊戲,且讓同學免費參與,將器皿中的彩色豆子,在規定時間內依照主持人吩咐,最先夾到另一個小碗中者,便可以得到優先搶答權,主辦單位準備系列關於手工書問答題,考驗參賽的同學,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十分有趣。

點閱人次: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