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服社集訓課程 為假期服務隊準備
文/莊之淵  攝影/莊之淵   【2005/5/10】友善列印
快樂的文大農服人社團與學業兼顧雙贏
歷史悠久老社團-文大農服社在文大屹立已26個寒暑,今年暑假將至新竹組成第43梯假期服務隊,舉辦3天「大航海時代」小中生育樂營隊,社上參加出隊的成員為此活動,10日全部聚集在大恩509集訓上課,希望為每場出隊儲存好體能。


今年集訓課程依序為火鍋與調酒的實習、文大熱舞社舞蹈教學、文大lu-la la團康教學、「生活智慧王」果凍蠟燭教學、廣設社應用藝術設計教學,美工與勞作,並於16及23日驗收集訓成果,30日舉行結業式。

副社長兼43梯假期隊值星英文系莊舒萍表示,在這個大學生越來越不愛參加社團的年代,要招e世代的人入社越來越不簡單,若還延續以前傳統軍事化教育會嚇跑人,因此服務性社團這幾年來也依著整個時代脈動做柔性調整,但一些該有的基本禮節規定與原則還是保持不變,例如缺曠課及請假制度就維持傳統,無故曠課3次就被file出假期隊。

莊值星指出,這次營隊主題由大隊長陳怡亭所構思,她希望參加這次營隊的學生都可以彼此團結合作,每顆心緊密聯繫在一起,因此取名為「心心相應」。除了假期隊相關活動、課程外,還安排社課及活動,例如去文大附近的北市立陽明教養院服務及其他聯誼性活動。許多學生入社時都安靜內向,經過長期訓練後漸變成活潑外向、積極負責的人,社團就像個合樂大家庭,大家都很有向心力,每次營期後歡笑與淚水都交集在一起,為自己的青春留下難忘的一頁,這是打工與學業上所學不到的。

莊值星說,這次43梯「大航海時代」小中生育樂營隊的領導幹部名單如下:大隊長陳怡亭、輔導員兼值星官莊舒萍(副社長)、副大隊長馮秋蓉、總務長王怡寧、採購長許鳳琴、營長兼器材與攝影長吳宗聲、小隊長李世應、美工長羅冠雯(美術三的社長)、文書長林瑞凰。





點閱人次: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