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樺等蒞校 參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
文/張婉甄  攝影/陳人豪   【2005/5/10】友善列印
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樺等貴賓蒞校,在董事長與文大同仁陪同下,走訪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
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樺、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蕾、北體大國家隊訓練管理處處長周典明、學生處處長申鍵、成人教育學院院長馬冰、後勤管理處處長李國拉、教務處副處長潘永芝、國立體育學院國際交流中心主任莫季雍、國立體育學院國際交流中心陳彥霖小姐等貴賓,10日蒞臨文大。一行人扺校後先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並交換各項意見。稍後貴賓在董事長與文大運動研究所所長江界山、公關室主任田昭容等同仁陪同下,走訪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

北京體育大學是大陸重點大學之一,隸屬國家體育總局。學校原名中央體育學院,籌建於1952年7月,1953年8月31日由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目前,北體大已成爲大陸體育碩博士最多,師資雄厚,教學、科研、訓練成績顯著且聲譽遠播的重點學府。

北體大為大陸高等體育教育發展的源頭,曾教育出中國第一個體育博士,建立第一個體育學博士後流動站,目前全中國體育博士畢業生中有80%以上是由北京體育大學所培養。在對外交流方面,北體大一直重視與國際間的合作與交流。曾先後與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德國科隆體育學院、日本體育大學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31所大學和體育組織建立校際關係或友好合作關係;與國際上許多體育社會團體和人士長期開展各類交流活動。


點閱人次:39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