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年全國大專運動會 文大跆拳道最突出
文/吳鎮全     【2005/5/13】友善列印
2005大專運動會網球隊、游泳隊皆摘得獎項。
2005年全國大專運動會結束,文大總共獲得5金4銀9銅,其中跆拳道就囊括3金1銀,為文大跆拳道寫下光榮一頁。

跆拳道指導老師鄭守吉表示,比較可惜的是林瑞逸同學只拿到銀牌,不然就能打敗台北體院得到團體金牌。鄭守吉說:「今年跆拳道獨得3金1銀,在所有比賽項目裡是最突出的。」問其今年得獎數目比起以往如何?鄭老師笑說:「差不多啦!同學們已經發揮應有的水準。」

跆拳道選手宋玉麒同學比賽當天是跛腳上陣,雖然領隊沈啟賓不同意宋玉麒出賽,但他卻執意上陣,並在大男甲組羽量級連勝四場摘下金牌。賽後宋玉麒血壓過低,被送往醫院,所幸並無大礙,檢查治療後已出院。

鄭守吉不僅是參賽同學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體能指導老師,他表示所有參賽選手幾乎都是獨立招生進入文大,像楊淑君就是世界錦標賽國手。每天這些選手都必須接受重量訓練、爆發力、肌耐力等體能訓練,晚上則接受技術指導訓練。

本次大專運動會的得獎項目,金牌有林季嬋女甲組游泳400公尺混合式, 蔡佳諺男甲組網球個人單打賽,楊淑君女甲組跆拳道鰭量級47公斤以下,宋玉麒男甲組跆拳道羽量級62-67公斤,江原豪男甲組跆拳道中乙級72-78公斤。銀牌有男甲組網球團體賽,林季嬋女甲組游泳200公尺混合式,陳以杰男甲組桌球個人單打賽,林瑞逸男甲組跆拳道雛量級58-62公斤。銅牌有,男甲組桌球團體賽,翁士傑男乙組游泳100公尺蝶式,鄭為仁男甲組網球個人單打賽,陳志明男甲組跆拳道鰭量級54公斤以下,曾星華男甲組跆拳道蠅量級54-58公斤,蕭昀瑩女甲組跆拳道雛量級51-55公斤,吳易峻男甲組跆拳道輕量級67-72公斤,項俊華男甲組跆拳道重量級84公斤以上,陳麗如女甲組射箭個人賽。


點閱人次: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