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3創作藝展 展現e世代多元藝術風
-- 陽明三下-藝山還有藝山高
文/莊之淵     【2005/5/11】友善列印
美3藝展作品豐富多元,勇於創新
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廳將於5月9日至5月16日推出『第40屆美術3班展』,參展的作品數十餘件,藝展創作多元與豐富,顯現出e世代7年級的當代藝術創作的主流。



5月10日茶會,文大美術學系多位教職員接蒞臨會場,包含系主任李福臻教授、華博館陳明湘館長、班導師黃崇鏗、視覺藝術講師吳大光、水墨講師周哲、余宥嫻助教等。

李主任表示,這一班有三大特點;第一,七十幾人大班制的最後一屆,其後的學弟妹一班只四十幾人,例如美1與美2,第2,他們對學弟妹很愛護,第3班上有許多視覺藝術寫實派藝術家,他們寫實技藝高超,經常得獎。

班代表李瑞蕓說,為這次藝展同班都勇於創作與交件,拿出大三最好的作品,令她很高興,她希望同學廣為宣傳,多招點人來欣賞。

美3同學大多來自於國內知名的高中職美工或設計科班,例如復興美工、永平高中、新竹女中、泰北高中等校,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也和美術四(第39屆)一樣,每學年都舉辦班展,例如大一舉辦的「美一開戰」,三年來都沒有間斷過,明年的畢業展就是同班的最後一次的聯展。

此次展出作品均為視覺藝術與應用藝術設計,例如有水彩、油畫、素描、書法、水墨等;其中有部分為裝置造形藝術、造型應用藝術等立體藝品。

今年展出的「馬戲團」李嘉睿、羅展鵬等都是比賽常勝軍,藝風似於中、俄派寫實技藝,班上女藝術家也積極創作,例如,鄭如華、王盈涵、張晏瑜、戴苑蓉、孫怡婷、雲昌宜舉辦「穿越花朵聯展」女性藝展,其他還有許多團體的藝展,可見班上創作風氣之盛,這次的聯展算是他們為這近三年的藝術學習所交出的精華成果。



點閱人次: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