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院週會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文/蔡玉芳  攝影/曾柏諺   【2005/5/12】友善列印
環設學院院週會暨獎學金頒獎典禮11日於華風堂舉行。
環設學院院週會暨獎學金頒獎典禮11日於華風堂舉行,會中邀請到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理事長林建元教授,專題演講「未來三十年的都市發展」。此外,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現場貴賓等,同步頒發院獎學金及年度院花院草選拔之個人、團體獎項,充分表現環設學院同學才貌兼備的一面。

環設學院院週會由陳錦賜院長擔任主席,陳院長於致詞中表示,大學教育在於訓練同學有判斷與應變能力,並應用學習過程中所獲得的經驗於生活上。

陳院長也十分關心同學的成績,除了請各專任老師協助同學順利完成這學期的學習目標外,更希望同學懂得自救,才有人救。同時勉勵全院師生:「樂於學習是94學年共同的目標。」

會中林建元教授以「未來三十年的都市發展」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林理事長首先指出三十年後都市計劃的可行性在哪裡,或許悲觀者如電影「明天過後」那樣,城市將只能任憑大自然反撲,或是遭受能源危機、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威脅等。樂觀者如Dr.Michael Zey,於所著「The Future Factor」一書中所言,有賴奈米科技及太空電梯(Sky-escalater),將幫助人類再未來五年隨意前往月球。

當然還包括生物科技、電腦工程、物種合成、系統控制等力量,將幫助人類面對未來環境的挑戰。然而到底在眾說紛紜中該何去何從,林教授認為因應質變,人們更關注過程而非結果。以龍山寺附近的青草巷為例,認為計劃者應運用策略性的規劃,從過程中找出影響都市發展的原因及趨勢。

原因可來自人類的價值觀、市場、政府及科技的應用。林教授說,未來都市的願景在於成為安全、健康、快樂、財富、資源的城市,強調應把都市視為有機體看待。

這次院週會還頒發不少獎項,同時邀請到教務長吳文希、學務長何英奇、總務長唐彥博、博物館館長陳明湘等貴賓擔任頒獎人。院獎學金共計五項,其中環設學院院長獎學金由市政四李雅蘋獲獎金壹萬五千元;華泰銀行林敏雄董事長獎學金由建築二王威尊、市政二李彥儒、市政三孫小于、景研二邱昱淂、景研二黃瓊慧榮獲。

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鍾榮昌董事長獎學金由景觀四李智煒、建築三王宏仁、建築四沈采儀、市政二林佩萱、市政一林柏伶榮獲;三圓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王光祥副董事長獎學金由市政一王章凱、建築二方宥鈞、景觀四鄭惠文、景觀三莊濬儒榮獲;舜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王弘垚董事長獎學金則由建築二鄭富瀚、建築四王書緜、景觀二康喬芝榮獲,以上各獲壹萬元。

此外,還頒發院花院草選拔比賽的個人組獎,院花自第一名至第三名依序為景觀系莊千昀、市政系劉維亭、建築系林棋姮;院草則依序為景觀系陳平、建築系洪子堯、建築系李如心。最佳才藝獎為市政系劉維亭獲得。團體獎部分,最佳活力獎得主是市政系,最佳精神獎是景觀系,最佳活力獎是建築系。


點閱人次:42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