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戲劇系2005畢業公演 演出首部黑色戲曲《怪物》
文/國劇系     【2005/5/12】友善列印
文大國劇系2005畢業公演《怪物》,11、12日於台泥大樓「士敏廳」隆重登場。
文大國劇系2005畢業公演《怪物》,11、12日於台泥大樓「士敏廳」隆重登場。此次演出由劇場工作者樊光耀執導,帶領一群對於戲劇創作充滿熱忱的年輕人,試圖融合戲曲、面具、儀式、舞踏、搖滾、民樂、吟唱等表演元素,共同創造獨特的「黑色戲曲」風格。

文大中國戲劇學系是全國唯一中國戲劇研究的殿堂,今年這批即將畢業的七年級生,大膽組合傳統與現代的劇場元素,呈現法國劇作家雅歌塔.克里斯多夫(Agota Christof)荒誕派名劇—《怪物》。1986年雅歌塔以處女作《惡童日記》在法國震驚文壇,其劇作充滿獨創性與諷刺性,散發著對人性剖析的冷酷逼真,嚴肅深刻,具有當代女作家中極具影響力的變色文學作家的地位。

不願做一壓即爛的「草莓族」,這群七年級生,身負傳承文化與創造文化的雙軌任務;探索傳統劇場與現代劇場的多重可能,企圖為表演藝術栽種出新品種。在政治紛亂、媒體腥羶、社會吵嚷、人心浮泛的今天,藉由《怪物》一劇發聲,寄望能為人們帶來一股清流,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

點閱人次: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