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文大手語社培育傑出手譯員 成果展15日於劍潭盛大展開
文/史庭瑋     【2005/5/13】友善列印
手語搭起人與人間心的橋樑。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受勞工局委託,於4月26日舉辦手語翻譯員培訓基礎班學員徵選,共計有八十多位來自各界的人士參加。文大手語社共有三位社員參選,兩位獲得正取,一位備取。

手語社三位社員參加此次徵選,分別由前社長生應四吳佳玲及前北聰隊長勞動三王怡凡獲得正取,現任社長觀光二李琬萍獲備取。入選者需接受為期七個月,每週一、三、四都必須進行訓練的受訓班。而備取則與正取一同受訓一個月,如有正取退訓,視備取學習狀況來遞補。

手語社除了每學期手語歌表演,每週有固定教學活動,週二為手語歌教唱,週四是手語會話班教學,晚上六點在大恩405上課,每學期並固定有五次到台北啟聰學校課輔聽障學生。手語服務讓手語社成為專屬性的服務社團,服務聽障生人士,培養手譯員與聽障生溝通。

文大手語社第11屆成果展,將於5月15日(日)晚上六點半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盛大展開,入選手譯員培訓班的三位同學也將進行表演。凡對手語有興趣的師生,歡迎蒞臨參觀。

點閱人次: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