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雨後校園 處處景緻迷人
文/郭雅馨     【2005/5/13】友善列印
浮雲片片,優美迷人的文大景色
五月梅雨季,連日來陰雨綿綿的文大,今天早上露出了些許蔚藍,陽光灑落大地,球場上開始出現了人潮。文大雖然風大雨多,不過大雨過後風景的清晰與展望度卻是住在陽明山上的文大學生得天獨厚能隨時可見的景緻。

大雨過後的清晨,雲海環抱著群山,遠處的高山清晰可見,平常巍峨的101,在這個時候感覺落入了山的懷抱。濛濛片雲浮貼空中,雲霧飄渺,像一幅寫實的圖畫。經濟三邱珮瑩住在大雅館11F,她說,早上起床時宿舍窗外是一片白濛濛的雲海,驚嘆雨後的文大清晨原來這麼地美麗迷人。

站在文大不同角度欣賞到的景色不一而同。俄文二蔡孟真說,昨天早上在大義館和大典館中間往群山的方向看過去雲霧裊裊像煙囪的炊煙,許多人馬上拿出手機捕捉美麗的即時景象;站在大忠館7樓的廣場,能遠望觀音山,東望101與附近山系以及陽明山的大屯山群,每當下雨過後或者第一節課前的早晨,新鮮空氣配上如詩如畫的美景,將會帶來整天的好心情。

大雨過後的學校校園空氣特別清新,遠處風景清晰中帶有一絲絲霧濛濛的飄渺感。不管你站在何處,文大位居陽明山的優勢,到學校上課就像坐在花園中徜徉於書香中般地愉悅。

點閱人次: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