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標社第十三屆舞展 精湛舞藝贏得滿堂彩
文/莊之淵  攝影/顏維徹   【2005/5/13】友善列印
第13屆期末國標舞展5月12日於興中堂舉行
文大國標社12日晚間於大成館興中堂舉辦第13屆成果展,演出精彩的16支舞碼。舞展有活潑、可愛的古巴舞v.s美國舞;愛情之舞-「crying Cinderella」,表現出濃濃Rumba風的深情;而探戈「Queena」為一首新編的舞蹈,讓觀眾更能深刻感受到Cha Cha的火熱。儘管當天下起豪大雨,但澆不息觀眾的熱情,仍然約有七十人來欣賞,現場高朋滿座,許多人還是站著觀賞。



這次的舞碼有;1.公主.王子.童話(圓舞曲)、2.She ban.She move、3.Swing party、4.英式Tango、5.古巴v.s美國、6.sex bomb、7.crying Cinderella、8.娃娃組曲、9.Slow Tango、10.Cho、11.Q Cha Cha、12.華爾滋、13.Queena、14.blue eyes、15.Milk、16.高手演出。表演者有的是現任幹部,有的是學弟妹,也有國標舞老師親自上場。
其中,「古巴v.s美國」由兩組人馬先後上場,先是代表古巴的拉丁舞,再來是代表美國的街舞,風格相反的舞蹈,表現出矛盾又平衡的美感。值得一提的,「娃娃」佩宜與舞伴表演的「娃娃組曲」令人感到亮眼,娃娃的性感演出與精彩舞藝,其中許多高難度的動作更奪得滿堂喝采。
第12屆前社長宋雨桐表示,他以前剛學舞時進步很快,但練到一個程度後就遇到瓶頸,他是因被同好拉去練舞,經過長時間苦練,才得以突破。社長卸任後就很少跳,也沒學新舞,畢業後也不會從事相關工作,頂多當興趣。他建議學弟妹,要多多苦練並學新舞,加上有好的指導老師及同學的勉勵、練習,才能不斷突破,更上一層。

第10屆前社長,戲劇系畢業的萬文儀,她說很感謝觀眾在大雨之夜還來這麼多捧場,當被主持人問到如何兼顧學業與社團時,她說自己是大二加入,大三當社長,大三時擔任系上的宣傳,工作量較少,才可以兩者兼顧。她說雖然目前已經畢業多年,但她還是很喜歡國標舞,還是定期習舞及練舞,並熱衷於欣賞。現任社長,勞動三的卓韻芳表示,很感動大家契而不捨的投入國標,每次看到大家的演出都很高興。卓韻芳將要卸任,新社長位子將交由學妹「娃娃」佩宜,繼續由它發揚光大。

最後,由國標高手政龍與佩妮演出壓軸舞,精湛的演出受到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在此起彼落的安可聲中再度帶領觀眾High翻天。




點閱人次: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