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隨手做環保 處處是奇蹟
文/林志鴻  攝影/林志鴻   【2005/5/16】友善列印
百花池綠色奇蹟活動週展
文大十六日在百花池舉辦了「綠色奇蹟環保週展」活動,結合各系與社團,共同主辦。有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食品營養系、生活應用系、動物科學系、華岡嚕啦啦社、國標舞社、熱舞社、土風舞社、都市關懷社,活動時間從十六日至十九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

活動內容主要以回收廢電池及舊光碟為主,和贈品兌換餅乾、小盆栽、可複寫光碟、保久乳、木頭飾品、保險套,鼓勵大學生隨手做環保,有效利用資源,讓生活更美好以外,更可提升國民對資源利用以及環境保護的水準。

活動負責人森保系三年級魏浚紘說資源的開發利用,對於地球資源耗損越來越多,為了解決相關的問題,讓我們後代還有資源可以利用,在此藉由此運動來喚起大家對資源愛惜以及節約的意識,拉近商家及全校師生間的關係,達到宣傳的效果。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林銘洪老師表示在二十一世紀這個資源危機的世紀裡,應該由自己開始作環保進而影響家庭、國家最後達到全球能源節約、資源回收、永續利用的意義,此外印製相關海報作為宣傳之用。

回收資源再利用,處理廢棄物做環保,一舉兩得。現今大學生普遍缺乏環保意識,綠色奇蹟環保週展活動值得提倡,全校師生手邊有廢電池或舊光碟,可以踴躍參加,隨手做環保,愛護我們的地球,何樂而不為呢?

點閱人次: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