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盃棋藝競賽 黃名可與林介宇拔頭籌
文/陳彥琳     【2005/5/15】友善列印
下棋時需要聚精會神且專心一致。
94年5月10日晚間,華岡象棋社與圍棋於可可佳餐廳,聯合舉辦「華岡盃棋藝競賽」,全程分為象棋組和圍棋組兩類。其中象棋組冠軍由資管三黃名可奪得,亞軍為應數四周鉑泰,季軍為史學系黃緯中教授;而圍棋組方面,冠軍由戲劇一林介宇奪標,亞軍為企管一高崟榕,季軍為生科二羅力修,全程展現華岡人風度翩翩的君子之爭。

此次活動歷時三小時,冠、亞、季軍依序可獲得1000元、600元、300元獎金。參賽者為全校師生,象棋組約20人,圍棋組10人,讓全校師生員工對於棋藝有興趣者,藉由比賽來切磋棋藝,並讓社員在互相比賽的過程中,棋力能更上一層樓。

象棋社社長陳彥碩表示,這次的比賽為象棋社每學期例行的大型活動,而相較於以往,此次又和圍棋社聯合舉辦。他又說打入前三名的獎勵是獎金,不同於過去是頒發獎盃。還有這次比賽為期一天,採單淘汰賽制,而以往都是為期兩天,採積分制,最後陳彥碩希望能藉由比賽,培養同學對於棋藝的興趣,以棋會友。

史學系黃緯中教授為象棋社指導老師,他亦報名這次的比賽,是唯一以師長身分的參賽者,而與老師對戰後的同學都表示,老師下棋時氣勢過人,感受到的壓力非凡,黃緯中教授最後果然不負眾望,在這次比賽中打入四強,勇奪季軍。

點閱人次: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