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是誰糟蹋了她 法學3B實習法庭把真相還原
文/楊玲     【2005/5/17】友善列印
有罪﹖!無罪﹖!法3B演給你看
有罪﹖!無罪﹖!真相,要讓證據來說明。法律系法學3B實習法庭16日於興中堂上演「是誰糟蹋了她」的真實改編戲碼。指導老師陳志祥表示,希望法3B藉由這次演出,能夠為同學闡述修正後刑事訴訟法之修法意旨,防止冤案發生。

總召翁嘉偉表示,這次理念是希望可以將新刑事訴訟修法後的交互詰問及嚴格證據法則等制度介紹出來。戲碼則是改編自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亦為本次指導老師)的真實案件。

導師陳月端非常肯定同學之表現,她說,實習法庭是拉近法律學系師生之間的距離最好的機會,同時也加強系上的凝聚力。她期盼藉由這次活動,可以承繼前人教訓之餘,創新出新元素。

工作人員陳惠敏說,她覺得在這次過程中,可以學習到用謙虛的態度完成分工合作,並從中體認合群之重要。同時,也可以結合理論與實務,讓同學更加了解法庭的運作方式。

另一名工作人員謝桂玲表示,本故事最大的特色是曲折離奇。故事一開始從小女孩睡夢中不經意的夢語,引發一樁性侵害疑雲。母親哀痛欲絕的控訴、嫌疑者的辯解。勾勒出一連串不解的謎團,到底誰才是說謊者﹖她希望大家在觀看過程中,亦可以一同仔細地去發現當中的蛛絲馬跡,為這次事情還原真相。



點閱人次: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