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1班展17至23日華岡博物館展開 讓你體驗「未知數」
文/莊之淵  攝影/莊之淵   【2005/5/17】友善列印
文大美術系繼之前的大3班展「陽明3下藝山還有藝山高」,緊接著大1也於17至23日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廳舉行班展「未知數」,參展作品除了書畫藝術外,還有前衛的裝置造形藝術,要讓文大師生有個不一樣的視覺新享受。

美術一學生約四十幾人,入學時間不到一年,作品風格延續之前所受訓練,呈現多元豐富的藝術風貌。在畫作方面,以水彩畫為居多,少部份作品為油畫、素描或是描繪風景題材的水墨畫,至於書法部份,則以隸書與行書為主,多為臨摹名家的作品。

至於裝置藝術,雖然藝術學院並沒有開這門課程,但近年來仍有少部分學生熱衷於此,它有別於傳統的視覺藝術,利用創作、裝置等造形手法來表現藝術,例如本次班展便有學生運用傳統地方的清涼歌舞秀海報結合比擬為保險套的大透明袋,帶點性暗示的味道。

此外,有的學生擅長寫實手法,透過藝術作品傳達對現實生活的感受。例如吳昭寰的石膏人像素描藝品、哲軒的水彩作品則是藉由在古文物組合前拉二胡的中年男人來象徵對古中華藝文的思懷,陳亦潤結合半乾半濕的水彩技法描繪現實生活中對死亡、哀愁與束縛的無奈。

從這次大一班展可看出新生代藝術學生們勇於創作,題材多元豐富、前衛開放,部分作品更表現出青少年面對社會環境的不安心情,他們在壓力下極欲尋求情緒發洩,而藝術正是一個很好發洩的正當管道,又可以滿足藝術家的表現欲。幾天後,大四生即將舉辦畢業展「最好的,摘給你」,有興趣的同學可兩相比較欣賞,看看接受4年文大藝術教育及訓練前後的學生各有何不同?


點閱人次: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