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學系生涯規劃 陳維榕暢談人生經驗
文/化學系     【2005/5/4】友善列印
陳維榕勉學弟妹為自己的人生立階段性的目標並努力達成
文大化學系4日下午邀請到禮來製藥資深主任-陳維榕先生,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自己生涯規劃的經驗。另外,陳維榕也以豐富的簡報資料讓學弟妹們了解未來生涯的規劃,並提醒學弟妹們,除了多培植自己的人脈外,更不要忘記審慎思考自己的未來,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去做的工作。


陳維榕認為人脈相當重要,也許現在培植的人脈就是未來生涯規劃的動力;他也勉勵學弟妹們多去閱讀各類書籍和報章雜誌,並要懂得從中去思考出自己的一套邏輯,用人生來驗證書籍中的義理。

陳維榕以最近的社會狀況,表示對於未來的規劃,應以目前現狀及未來的概觀為基礎,並以自身的能力為動力,有開闊的視野、卓越的見解、可以洞燭先機看到將要發生的問題,針對問題規劃出方向,從高處看問題。

最後,陳維榕也勉勵有志向的同學,他說,人生就像是一齣戲,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戲碼及角色跟舞台,所以不管未來如何,只要努力發揮自己所長,大家都能為自己規劃出完善的生涯。

點閱人次: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