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94年學生賃居輔導研習活動」 共有全省大專院校179位學員參加
文/蔡玉芳  攝影/顏維徹   【2005/5/19】友善列印
「教育部94年學生賃居輔導研習活動」,於5月19日、20日假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
由中國文化大學承辦「教育部94年學生賃居輔導研習活動」,於5月19日、20日假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始業式上,教育部軍訓處王福林處長除感謝文大承辦此活動,也肯定各校對於學生賃居情形的重視。何英奇學務長於致詞中除代表李天任校長致意,也多方面以文大為例,分享本校於賃居輔導的成果。

參加研習活動的179位學員,以及軍訓室劉家楨科長也出席一早的始業式,林處長於致詞也強調教育部相當重視學生賃居情形,希望透過研習活動,讓各校彼此交換經驗。

何英奇學務長則以文大賃居環境提出所產生相關食、衣、住、行等問題,並進一步指出文大整體的對策,特別是經由「生活資訊網」的資訊化平台,提供學生即時完整的實用資訊。

為了充實學員的賃居輔導知能,研討會特邀請學者專家就賃居之意外事故防範、教育功能提升、環境管理作為,校外管理與輔導、安全暨法律等相關議題,實施五場專題講座;分別由消防署李清安組長、東吳大學王淑芬組長、逢甲大學陳振武組長及台東大學王秋蘭教官主講。

文大軍訓室吳才炯主任表示,教育部每年例行辦理賃居研習活動,其目的在強化學生賃居輔導業務承辦人相關知能,期有效提升住宿安全與輔導管理品質,進而消弭災損以維護學生安全。

研習活動的第一天下午,文大還精心安排學員參訪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陽明書屋,也走訪華岡校園,了解文大宿舍環境及校園環境。第二天將安排「綜合座談暨結業式」,由教育部軍訓處王福林處長主持,相關主管、承辦人亦陪同出席,期間針對學生賃居實務經驗與窒礙難行等部分,提出看法與建議。

點閱人次:36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