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手機功能多多 實用為優先考量
文/郭雅馨     【2005/5/23】友善列印
手機功能推陳出新,拍照,上網樣樣行.
手機功能推陳出新,從以往難以攜帶的大手機演變到現在要多小有多小的袖珍手機,而且手機功能之多儼然像一部攜帶小型電腦。照相、上網、玩遊戲樣樣俱全,來電答鈴能隨時搭配自己的心情更換音樂或是自行錄製喜歡的鈴聲。現在我們一同走進文大校園聽聽文大學生怎麼說吧!

資傳3A黃聖天的手機螢幕是30萬畫素的TFT彩色螢幕(TFT= thin film transistor液晶顯示器的一種)。他說,當初選購手機時會參考手機的功能性來購買,例如外型、有無照相功能等等,不過久而久之反而不會去使用它,平常也只會打簡訊、講電話而已。

行管三李佩雯覺得手機功能不需要太花俏,以方便為主。但是照相、傳簡訊、玩遊戲來打發時間的功能可是必備的。至於會不會上網下載東西?她說,頂多只是會下載來電答鈴而已。

電機二呂尚淵並不是挺在意手機現在又推出哪些新功能,只要能撥能接、傳簡訊就夠了。實用性反而勝過集多樣功能於一身的多功能手機,例如電話簿的空間一定要夠大。

手機功能愈來愈先進,但是大部分同學的優先考量還是在於手機的實用性上,能撥能打、傳簡訊,收訊的品質的好壞。不過也因為手機功能的進步,攜帶一隻手機就如同攜帶一台隨身型個人電腦,很多人迷迷糊糊的同學,卻是手機備忘錄的福音者呢!




點閱人次: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