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3學年度社團檔本評鑑 社團各出奇招角逐殊榮
文/楊玲  攝影/顏維徹   【2005/5/23】友善列印
一年來的辛酸點滴,大家辛苦了!
93學年度社團檔本評鑑活動於21、22日假興中堂舉行。21日是思潮性、服務性等社團參加,22日則是以系學會、康樂性等為主。本次活動分為審閱組與競賽組,其中尤以競賽組競爭最為激烈,各出奇招佈置以獲評審垂青。



學生會雖然是首次參加評鑑,卻為各社團做了優良的範例。理事長吳崑豪帶領各部長穿著正式服裝,專業而詳細的講解這一年來的績效。而他們的檔本全以黑底橘色封面作包裝,給人亮眼又一致性的感覺。

而學友會與服務性的檔本最為華美,台中學友會以十多本檔本整齊的樹立起來,以拼圖的方式把「台中學友會」的字樣拼湊出來,給人耳目一新。晨曦社愛暉社等服務性穿著整齊的出隊制服,以華麗的美工設計封面,同時也認真地向各評審委員訴說一年來的辛酸點滴,十分敬業。

系學會也各出奇招,文藝學會以黑底金色會徽作檔本包裝,加上一年來的活動海報如蔡明亮演講以及文藝創作等作品為場置,配合上各活動之美工實務,如一本巨大的「國學導讀」課本等,先聲奪目。而國樂學會的包裝亦為華麗,檔本全以大囍之紅的封套作包裝,加上以架子架起精美的美工海報,宛如開闢了一國的領土。

森保學會與布袋戲社的檔本則創出自己的風格。森保學會把檔本整齊編號,以森林為設計的背景,給人置身於大自然的感覺。布袋戲社把布袋人偶作場置,使人一眼就認出,展現出該社獨特風格。

而這次評審都是各校的課外組或經驗豐富的老師,比較特別是負責網頁評鑑的黃光瑩老師。雖然他沒有直接去審閱各社檔本,但他卻上網看了100多個社團的網頁。他非常讚許各社團把資訊e化,也鼓勵同學日後把網頁經營成一個檔案庫以及交流站,而這次他強力讚許登山社的網頁,同學可多向該社觀摩。

所有參與評鑑的社團都很用心的呈現出這一年來的成果,負責此次活動課外組的蕭玉清老師表示,就這麼一次的重要時刻,各社團都使出了渾身解數,真是辛苦大家了,但只要有用心,一定可以獲得好成績!


點閱人次:36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