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留學好不好 楊增華教授有撇步
文/林佳瑩     【2005/5/4】友善列印
觀光系助理教授楊增華,和同學分享經驗並細說至美國留學所需考慮及準備的事項。
留學一直是同學們的夢想,但是否在先前有充份的規劃?文大觀光系系學會特於5月4日(三)下午一時假大恩館607,舉辦一場『美國留學概況』講座,邀請觀光系助理教授楊增華,和同學分享經驗並細說至美國留學所需考慮及準備的事項。

楊增華教授表示,申請到美國留學念碩博士班的優點,不僅在於提升英語能力、瞭解西方文化外,美國約有4500間大學,選擇機會相對提高!除此之外,他還提醒同學申請赴美留學要注意,包括托福成績最好在213(即舊制550)分以上,這樣申請的學校會比較好。另外,準備生活費、財力證明、開戶頭帳號及推薦函都要特別細心。
在行前及在當地食衣住行育樂需妥善準備。楊老師建議,可以帶一個大同電鍋過去,可以讓你方便烹煮任何的食物,並務必攜帶一件防水羽毛外套,可以保暖。同時透過相關代辦留學中心或是申請留學的學校代辦中心詢問,包括學生宿舍、公寓、旅館、或寄宿家庭(homestay)等。在交通方面,毋需換國際駕照,最好就是到美國其他州有承認台灣駕照的,如到紐澤西洲拿台灣駕照去考美國駕照,有中文版的試題,較易考到,用來租車也較便宜。而言語溝通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因為他們會放慢講話的速度。
另外,在就學期間,是不能在校外打工,除獎學金及公費留學外,可藉由協助指導教授從事教學及研究工作而領到獎學金。
最後,楊增華教授也勉勵同學,盼大家完成學業之餘,能夠回國為自己國家貢獻自己所學的成果,回饋社會。

點閱人次: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