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口琴社例行教學
-- 和諧悠揚的快樂學習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6/2】友善列印
大家辛苦練習的情形
口琴社終於完成了一學期的教學,成員雖少但大家都為了展現成果而認真的學習

本校學生社團華岡口琴社即將滿三十年,現為第二十九屆。
我們通常利用課餘時間教大家口琴技巧,一個禮拜兩次上課,每次時間大概兩個小時多。而會再抽出一天時間進行團練,也就是大合奏,此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年一度所舉辦的音樂比賽,以往比賽時間都是在三、四月。或許各位會覺得參加社團時間似乎太多,可以說是一個禮拜要抽出三天,但口琴事實上不需要什麼天份,唯有「勤」字,就可以把口琴吹的很好。再者,大合奏除了練口琴,也是大家團聚在一起的寶貴日子,平常的例行活動,社上資深的社員(簡稱老人)通常不太會參加,因已學過,所以只有團練的時候大家才能真正的在一起,為比賽衝刺加油!也因為相聚的日子很多,所以我們之間的感情也越加深厚,不單單是社員的關係,更是好朋友,也譜出不少戀曲呢。
在例行活動時間,我們會請社上技術較好的學長姐擔任新生們的老師,此外,還有社長、副社長、教學,陪各位新進社員在下面練口琴。當老師教到一個段落,請台下社員自行練習時,就有幹部們在旁指導,以確定每個社員都確實學會剛剛所教的技巧,然後老師再進行下一階段。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把口琴傳承下去,繼而發揚光大,讓有興趣的人,能夠加入我們,在學的社員,能對口琴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在教學上可說是相當的認真。
例行活動除了練口琴之外,為了增加社員們彼此間的情感,我們會穿插幾個活動。例如在期中考之後,會舉辦一個小小的出遊,可能是到附近的景點玩玩,也可能去遠一點的,辦兩天一夜。在較為嚴肅的幾堂課之後,也要讓大家放鬆一下,並藉此聯絡感情,一塊兒玩樂。平時也會在課堂上借用一小時的時間做個慶生的活動,讓大家感受到口琴社的溫暖。通常是三個月合慶一次,買個蛋糕,讓壽星許願,接受大家的祝福,再由選出來的主持人帶幾個遊戲,使壽星們能快快樂樂的過生日,享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雖然目前社上人員不多,但卻不影響大家的感情,反之更為團結,就像一群好朋友。當然,如果你想加入,就趕快行動!人越多,越熱鬧唷!

點閱人次: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