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大湖公園
-- 大湖公園
文/郭承儒     【2002/1/28】友善列印
白鷺湖又名大湖,建於民國68年,以水鳥景觀著稱。大湖佔了公園大部分的面積,目前園內的設施有:游泳池、九曲橋、涼亭、拱橋等。湖畔的自然景觀頗為秀麗,為一富有中國園林趣味的自然公園。

大湖公園位於台北市內湖盆地東側,以水鳥景觀著名,面對五指山、忠勇山。
延著大湖公園湖畔漫步,你抬頭可見小白鷺穿越頭頂,降落在湖中沙洲覓食黑嘴黃足的小白鷺悠哉地站在淺水灘,輕巧地撩足前進,深怕驚動了水中的魚,當眼前的魚稍不留意,瞬間就被牠一啄,淪為腹中糧。到了傍晚黃昏時,便見到身穿灰衣的夜鷺前來與白鷺換班,湖中的吳郭魚群真是一刻也不得閒,白鷺山之所以成名,全都是託了這群世居白鷺群的福。
公園電視劇取景曝光率高,可見其山光水色搏得眾愛,原為幽靜的湖泊。錦帶拱橋,紅白相間,高聳於湖面已成公園著名的地景,造型獨特的九曲橋,銜接亭台樓閣,憑欄眺望湖面風光,風光明媚,幾疑是天上人間的如真似幻!
因野鴨、白鷺鷥常在此棲息故稱白鷺湖,後因大興土木破壞原來寧靜、隱密的氣氛。附近有東義觀光果園,白鷺山位於大湖旁,俯瞰內湖風光。
交通
搭車:搭公車222、278、287至大湖站下車。


點閱人次: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