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版畢業證書防仿功能多 全世界大學首創
文/賴繪文  攝影/顏維徹   【2005/5/26】友善列印
新版畢業證書功能先進,堪稱世界第一首創。
今年開始的文大畢業生,都會拿到一張與眾不同的畢業證書!文大的畢業證書上從今年起將不再附貼照片,而且格式改成直式,最重要的是,文大首創唯一「凹版鈔券級防偽畢業證書」,防偽功能和新台幣防偽的方式類似,今年文大畢業生將首先領到這份海內外獨一無二質感的畢業證書。



文大為了避免畢業證書遭有心人士偽造,自去年就和中央印製廠合作研發「凹版防偽畢業證書」,創新了畢業證書的防偽新功能,因其本身具有超高精密印刷技術,更加可確保文大畢業證書的安全性。這個獨一無二、質感十足的精質畢業證書,將在今年首度發給予文大畢業生,也在未來持續發予文大畢業生。

 校長李天任在受訪時表示,這個創新是全世界大學首創,也希望將這KNOW-HOW的技術能夠推廣到全國各大專院校,歡迎全國各大專院校可以跟文大洽談合作事宜。

 該畢業證書的防功能極多,總共有七項,包括在中國文化大學邊框之四角的校徽兩側有「文大」兩個凹版隱藏字,及校訓「質樸堅毅」四字隱藏防偽反白微小字,甚至字形都加具有防止彩色影印之設計,印了浮雕底紋及隱藏性螢光墨字與圖紋,非肉眼能辨視,需靠高技術的紫外線防偽機器才能顯現,整體防偽功能是國內外畢業證書所僅見,為領先世界大專院校的創舉。


點閱人次:134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