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文系就業輔導講座 教你如何迎戰面試
文/林佳瑩     【2005/5/1】友善列印
面試時的禮貌及儀態,同樣是企業選才的加減分項目
日前由法文系所主辦的就業輔導講座,邀請到就業情報講師並曾是文大法文系的校友洪鈴淑,為學生整理出面試時候的先前準備工作、注意事項以及補強面試缺失的方法。

  洪鈴淑先以過來人身分,分享她在剛出社會開始不斷面試的經驗談,並以學生在校的經驗互相做比較。她提到,許多年輕人在面試時常犯的毛病以及近年來企業求才的新標準,例如在外語能力、專業認證,以及在學的經驗都是企業公司所十分注重的參考點。
  洪鈴淑特別提到面試時的禮貌及儀態,也同樣是企業選才的加減分項目,如果不能好好掌握洽當的技巧,即使身懷絕技,也可能因措詞不良而喪失了表現自己的機會。
最後,洪鈴淑分享了現今社會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和企業到底渴望吸收怎麼樣的人才而使企業成長,當中包括了個人獨有的能力、不斷學習的心態,以及用不熄滅的自信,與同學共勉之。

點閱人次:3295